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copy cat..

怎样才是亲密?

今天,亲密这词有着性的隐含意义在内。但比这更多的是,它包含了我们生命的不同层面——是的,在肉体上,但也在社交、情感、思想和心灵上。亲密的真义是全生命的分享。我们岂不都有过那种想要与某人亲密、与他/她成为一体、和完全与他/她分享我们生命的欲望吗?

Marshall Hodge 写了一本书叫做你对爱的惧怕。在书里,他这样写道,"我们渴望表达爱、亲密和温柔的时刻。但很多时候,在紧要关头,我们退缩。我们害怕亲密,我们害怕爱。"Hodge 过后又写道,"你越与某人亲近,你会受到更大的伤害。"通常是因为害怕受到伤害使我们不敢寻找真正的亲密。

我在南部的伊利诺斯(美国州名Illinois)大学有着一系列的授课。在其中的一次会议后,一位女士来到我面前说,"我需要和你谈关于我男朋友的 问题。"我们坐下,她开始告诉我她的困扰。过了一阵子,她做了这样的声明:"我现在就采取不会再受到伤害的步骤。"我告诉她,"你的意思是,你采取了不再 去爱的步骤。"她以为我误解了她,所以她继续说,"不,那并不是我所说的。我只是不想再受到任何伤害。我不要我的生命有痛苦。"我说,"对了,你不要有爱 在你的生命里。"你看,并没有所谓"没有痛苦的爱。"当我们越与某人亲密,痛苦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我估计你会(以及大概百分之百的人口)这么说,你以前曾在一个亲密关系中受到伤害。问题是,你如何处理这伤害?为了隐瞒这伤害,很多人带给人一种我 称它为"双面的指示。"我们告诉一个人,"看,我要你与我亲近。我要爱和被爱。。。但请等一下,我以前曾受过伤害。不,我不想再谈这些课题。我不想再听到 这些东西。"我们在我们心的周围建立起一道的围墙来保护任何一个从外面来伤害我们的人。但这同样的围墙使人不敢进来,也使我们固守在里面。结果?装进去的 是寂寞而真正的亲密和爱便变成不可能。




read this ...

meaningful...

2 comments:

S'NG said...

shit!can you update something written by yourself??hahahhahahahahaha!always copy others ppl work......

clyf said...

blerrr!!
i like ar!!!
can not meh ?
i m copy cat...
larrr..... larrr.....